微凉

啊~终于清醒了。
从昨天早上八点钟到家以后就一直在睡了,很久很久都没有睡得这么好了୧(﹒︠ᴗ﹒︡)୨感觉昨天都没有过就到了今天了,完全的睡眠也是神奇啊(•‿•)
那个啊,大概有一周左右的苏州旅行就结束了呢,因为昨天一直在睡,以至于今天早上醒来还觉得去苏州完全是一场梦啊。毕竟,似乎从初中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坐过夜的火车去省外的地方了。而且,也不会在一个地方呆上一周,所以这次完全没有计划纯属任性的旅行还是让我觉得不够真实(o´〰`o)
苏州啊,好好在那里玩过的记忆也只是停留在三岁左右吧,之后都是在那里路过一下就走了。所以,本意是既然有机会去,就好好的了解一下好了(..›ᴗ‹..)
七月初的时候决定地去苏州,当时买车票就是一个超大的问题。20号之前完全木有票,我是震惊的(-᷅_-᷄)所以本着能早点去最好,然后早点定回程票的想法就买了座位。结果这是一个超大的flag。
于是呢,在座位上熬了一整晚,车又晚点了一个小时之后,就到了苏州,跟我妈关系很好,跟我关系有点复杂的阿姨去接的我们(具体关系不便告知(●.●))
定下旅馆后就该吃午饭了(因为临走的时候南阳还在下雨,所以我觉得苏州超热),不想要出门所以我主动订了外卖。然后就不知道外卖是遇到了什么事,过了预送时间还没到。我打了电话店家说送外卖的还没来取,又等了半个小时还没来(加起来快两个小时了),我就点了退款。然后就出去吃了。在饭店刚点完菜,店家就打电话来说我之前联系过十分钟后取餐的就来了。然而我并没有接到,所以就推掉了。我表示刚到苏州就遇到酱紫的事情也是醉了。我倒还好,妈妈和阿姨不能饿着,是这样的。之后就回去睡了,第一天就这么晃过去了。
第二天去了拙政园。嗯,苏州园子太多了,就不一个一个逛了,选一个代表性的看看就好了。不得不说拙政园是很漂亮的。夏天虽热,园子里却是树植茂盛,除了少部分地方以外,都被阴凉覆盖,比不得空调屋😂却也是很凉爽的。莲花池也正是盛时,“接天莲叶无穷碧”这样的感觉。还有野鸭子和超多超大的锦鲤(还真的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锦鲤呢( • ̀ω•́ )✧)园子的构成也是基本的几个部分,假山,池塘,参天老树,花坛灌木,大小庭院等等。我也具体讲不出它的构架格局,但是让我第一次觉得一个园子确实如书上写的那样,美不胜收。令人目不暇接<(▰˘◡˘▰)>
下午的时候去了博物馆。博物馆就在拙政园旁边真的太好了,因为出了园子真的太热啊,去博物馆就是为了避暑啊。苏博的东西还是很丰富的,从史前到清朝的各种文物都有啊。青铜器,瓷器,丝织品。日用品,御用品,陪葬品。。。。实物看起来和在书上读到感觉还是不一样的。不得不感叹我大中国古代各项技术的精湛和创造物件的华美(ෆ`꒳´ෆ) ˡºᵛᵉ❤⃛痴汉脸)
我跟妈妈一直待到下午四点,我亲爱的秋姐开车来接我们了,就随她回家了。秋姐家住在园区,周围足够地安静,街道足够的新。接下来两天就在她家住下了。
我想说的是,她家两岁的小正太彻底被本阿姨俘虏了呢(≖ ‿ ≖)✧跟我分享他最喜欢的玩具啊,不停地要抱抱啊,看不到我就到处叫啊,说好了晚上一起睡害羞得不敢答应啊啊啊啊啊啊啊,怎么那么可爱啊,我也想要那样的儿子啊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好乖好萌啊啊啊啊啊啊
在秋姐家吃完晚饭,加上另外一个姐姐丽萍姐姐也在,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出去唱个K。本来决定第二天四点起来去太湖的,结果唱K唱到十二点才回家,然后小宝宝又各种折腾不睡,一直到两三点大家才安稳睡下。去太湖就被搁置了。
所以,在苏州的第三天去了虎丘山。
我这个人啊,一旦睡不好我不会表现在很累很想睡上面,我会表现在情绪上。所以一般人发觉不了。其实那天开始我玩什么的兴致都不是很高了。虎丘山我也是走马观花,很不耐烦地看下来的。再加上山上的野蚊子,咬的人很受不了。于是就去上面看了看塔就下来了。嗯,塔是很神奇的啦,几千年倾斜却不倒。我应该多了解下历史典故的,可惜那天状态不好。哦,对了,那天在塔下遇到在上海交换留学的韩国学生。那颜值真是赞啊,男的帅女的美。有一对大概是情侣,小美女管小帅哥“哦吧,哦吧”叫的可甜(●v●)
下了山,吃午饭的空挡去了附近的婚纱一条街,没忍住试了条红装,嗯,本人身材可以,脸不行。有人娶不?烧菜一般,不会挣钱,整日在家闭门不出的那种😂😂
第四天,还是去了太湖。没有起的那么早罢了。秋姐开着车带我们沿湖转了一圈,真的太热。不过路上发现了林屋洞,就决定下岩洞玩一玩。洞里是真凉爽啊,潮湿的洞壁自汇成溪流,七彩的灯光如梦似幻,避暑的好地方(•͈˽•͈)
然后中午去了宜家。。嗯,去宜家,吃饭😂😂真的是去吃饭的,宜家餐厅的自助餐还是不错的,除了我作死接了一大杯无味的气泡水,浪费了饮料钱。我真的只是好奇,然而喝完以后再也喝不下其它东西了。一个中午吃到了五样肉,猪肉,鸡肉,牛肉,鱼肉,虾肉。一个字,饱。
宜家人很多,所以也没怎么逛。我跟两个姐姐的分歧就在这里了。她们两个聊起家居停不下来,然而我说这里没什么我需要的,呃,我的心情还上升不到家庭层面,是这样的。
晚上去了那个阿姨家附近的石湖景区吃了饭。那天我说我想家了,其实是有原因的。那几天阿姨也好,秋姐也好,我妈也好,都在劝我说在这里找个工作留下来。加上前面我说的,如果我累了我不会表现在困乏上,我会表现在情绪上。以至于我的脑洞突然就扩大到我真的找了工作留下来,跟我妈挥泪道别,之后孤单一人的泪目场景。然后我就真的泪目了(ó﹏ò。) 我不会说那天忍哭忍了一夜,第二天我妈单独跟我聊的时候我哭了一个上午(๑′°︿°๑) 也不是很懂我自己。事实证明我还是想多了。如果真的摇摆不定,又受不了孤单和分别,那也只有回家了吧。我也是个脆弱的girl。不过我既然会写下来这一段,其实是,我回来以后是有点后悔的。妈妈说的对,错过一次机会就很难有第二次了。不给自己立flag了。下决定真的很难。也难怪老爸老妈没法在一起,给的意见完全不同啊啊啊啊啊啊(我又开始推卸责任了)
之后就基本上没有去哪里了,三伏天出去旅游就是一个热。苏州乐园本来要去想了想还是取消了,太热了玩不痛快啊。之后的两天先去了国际博览中心,去看了小鸟巢。最后一天吧,去了观前街。还是我强烈要求才去的,毕竟来了以后就完全没有逛过街,还挺想知道苏州的商业模式的。其实我也并不能看懂,至少观前街是跟以前逛过的步行街差不多的。而且在修地铁,热到不行还找不到路。夏装折扣还是挺给力的,嗯,蜜雪冰城的柠檬水味道也一样。
大概到这里就结束了吧。我啊,就是出门没有计划,回来也没有计划。说想要回来才开始订票,然后又在座位上熬了一夜。之前说这是flag是因为去的时候在车上我有看,28号那天开始有卧铺票,但是我没和妈妈商量好,之后我完全忘记了这件事。没想到真的28号去坐车了,没有卧铺(ㅍ_ㅍ)
其它的,嗯,说点有趣的吧。在秋姐家的时候说要去看电影,秋姐要去看大鱼海棠,我和丽萍姐都对她说了阻止的话,然后我们在电视上cctv6看了情癫大圣(ㅍ_ㅍ)不是很懂这个脑洞片为什么会在cctv播,当年没有看,现在看了也没有懂。秋姐家的小正太不给我丽萍姐姐抱,只给我抱,要给我抱的时候还扭扭捏捏啃了好半天手指头才伸手。大润发超市摆了好多柜在卖月饼??我妈在那儿买了两次月饼。第一次买了各种口味的蛋黄月饼,后来给了要外出的阿姨;第二次翻遍了整个月饼柜买了一排五仁月饼(ㅍ_ㅍ)还说没有家里的五仁好吃,可以,这很老妈。
总而言之呢,苏州是个好地方(这是句废话),回来以后是有点后悔没有再多待两天的。也是因为考虑到实在没有地方去了才决定回来,我应该再去商业区看看的。人与人的区别很大,城市与城市的区别也很大。南阳的新区才发展起没多久,郑州的新区也是成形没多少年,苏州的工业园区已经在高速发现了。这么对比着,是可以看到城市发展轨迹的。南阳还差的很远啊。说实在的,在那种城市里我的不安感还是很强烈的,自己也还是很弱啊,没有办法脱离熟悉感和习惯,接受新事物去生活。不够大胆,也不够努力。更重要的是,做事情还是要有计划的。不然啊,总是会觉得要么没有做好,要么没有尽兴。安稳和漂泊总要选择一个的。你很勇敢(•͈˽•͈)
ps:还是小学生文笔,什么都不会表达。写下来只是希望这次远门没有白出。我没有那种出去一次就心胸豁达,或是想通很多事情的感觉,反而一路上都处在留下还是回家的纠结之中。其实不管我选择什么我都会后悔的,所以,我只能随着习惯选择后者。这又是在逃避吧。嘛,回来就回来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有过的感受要表达出来,有过的感情也要记录下来。夏天还没过完呢
(๑>ڡ<)☆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