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凉

感觉自己真是年纪大了,总是想起好多已经忘记很久的,小时候的事情。
今天突然想到自己性格变化的历程,小学以前我好像还是一个挺开朗的人,甚至是有点任性的,被宠坏了的那种任性。成绩也不错,在班里也不怕老师,课堂上还挺积极的,大概我性格的转变真的就是在小学了。
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首先是作业,我受不了小学的作业总是那么的多,还重复性很大,我就是不愿意写,但是成绩还不会很差,然而因为不写作业总是会被请家长,以至于我真的很讨厌学校。其次,是那时候被人欺负,我原来也是被欺凌过的,这是今天才想起来的。小学一年级班里有两个女生总是欺负我,其他不记得,但是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她俩要当众脱我裤子,但是我强烈反抗了,并没有让她们做成,我那时候笨,觉得丢脸就不跟老师说,也不跟爸妈说,基本上一年级一直被他们欺负。而且好几次我的铅笔被她们弄断导致我上课写不了字。因为这样,我一年级就没有了交朋友概念,几乎是没有朋友的。我很庆幸我上到二年级就转学了,不然呆下去我真的不知道会怎样。
转学其实对我来说挺好的,新学校没有那么严格,老师更温柔了,二年级新学校也不怎么布置作业,还有两个竹马可以一起上学,其实挺好。然而家庭却开始崩坏了。唉,世事难料,我大概就是从三年级开始越来越沉默了,不交朋友,得过且过,不过还是有几个同学愿意一起玩儿的,魏诗雨啊,张甦普啊,这两个到现在名字还记得,却没有联络的方式了。跟她们一起挺开心,而且没有人欺负我了。我觉得还是挺好的,如果没有家庭变故,也许我的性格会比现在更好,也许我不会到现在才发现,真正的我是什么样的。
感谢自己一直在探索自我,没有放弃自我。
所以就精神方面来说,我真的是自己长大的,没有跑偏,没有伤害自己,也不伤害他人。可是这样,会让我更加不懂世人。因为探索过自己的人格,清楚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什么是人该做的事,所以才会更加不满社会现实(也许我这么想真的不对,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是这么活着)。
今天还跟朋友说起来,她说我无欲无求,我也觉得是这样,我不觉得什么是必须的,别人是想要什么然后去追求,我是有什么就把日子过成什么样,不好不坏,独立自主。我感觉如果不是出家不能吃肉,那我真的是要出家的。嗯,,味觉上的满足,也许是也是一种欲望的存在吧,所以我不是完全无欲无求,我只是需求很小。。是这样的。
这会儿因为胃疼睡不着,写了这么多偏执的话。乐乎一直是我发泄情绪的场所,以前为情所困,现在完全不会了。希望能找到下一个能点燃我热情的东西吧,不然我大概真的要“无欲无求”地过完一生了

评论(1)

热度(1)